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

中產女生的煩惱

好友剛從美國回到香港工作,她畢業後就跑到外國生活,有好多年沒有在香港居住了!上星期約她在銅鑼灣吃飯,她很不習慣呢,說香港怎麼變成很多埋怨,銅鑼灣街頭都常常示威遊行。看來她還要好一陣子才可以變回「香港人」。

飯後跟她到 SOGO 逛街,更加出事了!她說剛剛到新公司開始工作,大家都是專業人士,想同事都覺得自己穿得 Pro 一點,無奈完全買不到合身的上班衣服,滿街都是韓式少女的衣著,又或者是公主風的泡泡裙。她是一位個子高高的瘦削女生,在香港 ZARA 間中可找到一些淨色連身裙,但不太合身。她說現在只好趁每季到美國開會時,臨上機前瘋狂買 Banana Republic 的衣服,她說那種 Smart Causal 她最喜歡。次次都要買爆喼急急回港。



這是中產的煩惱嗎?!我當時靈機一觸,要成功做個香港人,網購啦!介紹了她用 ZALORA 的香港 Online Shop,其實很多外國款式都買得到,Size 跟她平常穿的歐美 Size 一樣,如果知道自己喜歡甚麼 Style,基本是足不出戶都可以有逛外國 Shopping Mall 的效果。免費送貨,而且 30 日無條件退換,即使有時 Taste 失手都可以再次入手!





逛了好一陣子,捉她到 SOGO 7樓家品部,力勸她下次再去美國唔好買衫喇,買廚具啦!LC 焗爐盤我買過最平 US$6 咋,其他大焗爐盤都係 US$1X,真係好抵!之後再去行超市睇美食!哈哈,希望她在香港生活開心一點點啦!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