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

♪ 至少我感到自己的味道 ♫ Speed Cooking Class 找尋男煮角?

謝霆鋒說過,他只會為真愛煮早餐。FF雖然沒有誇張到煮得出12道鋒味,但也很喜歡煮一些簡單晚餐的。還記得上一次拍拖,第一次親手煮給男朋友的晚餐是「豆腐炒蛋」,大家也能想像是超簡單超清淡沒有驚喜的小菜,但那天我在廚房看到男朋友偷偷地拿出手機,趁我不為意時滿心歡喜為豆腐炒蛋拍照!他是喜歡豆腐炒蛋還是喜歡我給他煮東西始終不得而知,因為我們分開都一年了。  


從新出發的一年,FF參加了人生第一次Speed Dating,是she.com聯乘Lagostina舉辦的Speed Cooking Class!大家猜猜我有沒有遇上我的謝霆鋒?



當日我們5男5女到訪銅鑼灣的Picky Gourmet 奄尖廚房,甫到達已經見到當日MC港台阿祖以及都市閒情Margaret老師,一份份整齊的食譜放在檯面,感覺到將會是一場很認真的烹飪班。大家都有講有笑,場面很輕鬆。


主持人簡單介紹後,我們1男1女分了5組,原來我們要合力煮一道晚餐:俄羅斯燴牛肉Pasta!由搓麵粉,切麵皮,煮牛肉,各個步驟都由Chef Margaret帶領之下與不同的男Partner合作,過程相當好玩,原來當日人材濟濟,有零入廚經驗的乖乖女,也有臥虎藏龍的經驗西廚。  


我自己最喜歡就是切麵皮的一Part,由一個麵團慢慢地拉出一條條工整的意大利粗麵,很有成功感的!自己一手一腳搓出的Pasta,用料是甚麼自己清清楚楚,新鮮無添加的,非常健康,而且吃起上來味道也不錯!  





而當中最特別的就是大會提供的Lagostina高速煲,當晚時間有限,我們雞手鴨腳的又切蘑菇,又煎洋蔥,又調味,真正煮牛肉的時間大概只有20分鐘,我自己一直都以為煮熟有得食已經好成功,但當上碟的一刻是真的很驚喜,因為我煮的牛肉的確很美味喔。


因為之前從來沒有用過高速煲不知道原理,後來才知道壓力煲是利用物理學原理,利用密封設計以蒸氣提高煲內壓力,從而提高水的沸點,縮短烹調時間;不過10-20分鐘,牛肉已經等同燘煮了兩小時一樣,肉質又稔又嫩滑,而且非常入味。最後我和我的Partner們都很滿意!  


俄羅斯燴牛肉Pasta大成功!我們邊吃邊傾,交換了電話,活動完結之後的新年和Weekend大家都會交流一下傾傾計。至於我們5男5女有沒有成功Matching?其實簡簡單單一晚認識了不同年紀不同背景的男男女女交了10個新朋友也算大大成功吧!


---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