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

大閘蟹季後菜:Homey 微電腦電燉盅開封了 :D

熟悉FF的人都知道,我11月正值蟹季生日,好像生來就是要吃大閘蟹,曾經創下一晚吃12隻的個人紀錄。而且我是非常珍惜食物的,即使是大閘蟹放題都連蟹腳蟹肉一一清碟,絕不留手。



另外,間中也會買蟹在家蒸煮,所以大家知道這個月我家最多的廚餘是甚麼嗎?是吃蟹附送的黑醋,還有煲薑茶的薑和紅糖!!


適逢早前參觀 Homey Appliances 公司,家中添了新玩具,是 Homey 的電燉盅,就一次過用了黑醋,薑,紅糖,做了兩道「大閘蟹季後菜」為燉盅開封了!



糖醋排骨
1. 先將排骨用鹽糖豉油老抽薑絲醃最少30分鐘
2. 把排骨放入焗爐焗10分鐘 (這是市面上較少見的免油炸食譜,用焗爐既香脆也能先把油迫出來,這是我超喜歡的一個煮法)
3. 將焗至半熟的排骨連同薑絲紅糖一層一層放入燉盅,最後將黑醋 (最好加雞湯) 倒入燉盅至8成滿
4. 燉30分鐘
5. 灑少少白芝麻,又入味又香濃,食得喇!





蕃薯糖水
1. 準備材料:蕃薯切粒,薑切片,紅糖或冰糖待用
2. 將蕃薯粒,薑片,紅糖一層一層放入燉盅
3. 加水至燉盅8成滿
4. 燉45分鐘
5. 熱嘞嘞,香噴噴,夠薑又暖胃,1人1盅啱啱好




首用 Homey 電燉盅的小小心得:
1. 電燉盅已Mark了加水位Max,先放燉盅再加水會較易掌握
2. 電燉盅的時計很聰明,無論你預設了多少分鐘,都是等水滾才開始計時的,所以不用擔心天氣轉冷,蒸燉食物的時間有誤差。如果是心急人,記得加水時是加熱水!
3. 燉盅是白瓷做的,蒸燉之後非常燙手,拿出燉盅時要小心小心
4. 電燉盅其實也是一個蒸爐,而且附有一個蒸架,要做溏心蛋,或蒸大閘蟹都完全冇難度!



找來一些官方介紹,大家有興趣可以看看:
Homey 微電腦電燉盅 ESP-38讓你在這個高智能時代,智能地烹調燉品。Homey將傳統烹調技巧以高科技形式呈現,讓烹調從此不一樣。產品設有預約定時功能,只需使用預約功能,無需在家亦能輕鬆燉煮補品。當定時結束後,裝置便會立即跳至自動保溫功能。它採用優質陶瓷內膽,無毒素釋出,令燉品更加健康。同時,燉煮能夠防止營養流失,留著燉品的原汁原味。Homey 微電腦電燉盅隨機附送三個燉盅,包括一個大燉盅及兩個小燉盅,方便燉製不同份量的燉品。
 
Homey 微電腦電燉盅設有多種燉煮功能,包括: 蒸、快燉、慢燉、蒸飯、肉類、筋骨、甜品及消毒功能,以智能微電腦控制,全部一鍵式操作,方便快捷。同時設有LCD顯示屏,顯示燉煮時間及運作功能,外形美觀又耐用。Homey 微電腦電燉盅更設有透明頂蓋設計,整個燉煮過程一目了然,方便用家控制燉煮時間。機身設有透明水尺,顯示燉盅內剩餘的水量,提醒用家適量加水。
 
Homey 微電腦電燉盅的上蓋設有排氣孔,讓蒸汽從排氣孔排走,有效減輕鍋內壓力。它內設防乾燒斷電及超溫自動斷電,雙重安全保護裝置。如果出現乾燒或溫度過熱情況,便立即自動斷電,確保產品使用安全。
 
銷售點:
香港: 實惠、先施、家品屋、TASTE電器部
澳門: 來來超級市場及新八佰伴百貨

----
香港獨居女生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etitFlor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